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ernestaustpro

签证被拒了? 怎么办?


你是否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你申请澳大利亚签证的时候,申请被拒绝了,你有什么权力?你甘心签证申请被拒了,就浑浑噩噩,铁了心情,回到故乡吗?或许你有想过,其实自己签证申请被拒,其实或许有机会上诉并且能够推翻移民局的决定?如果你正面临上诉,或者等待签证申请的结果,今天第专栏对你至关重要。

移民政策收紧

无可否认,澳大利亚政府确实收紧了移民签证申请。政府已经白纸黑字,明明确确告诉我们,签证批准的人数上限只有16万。然而,上有上策,下有对策,政策收紧不代表政府可以随随便便拒绝任何签证的申请。如果你的签证被拒,你是有上诉的机会。

拒签必须要有原因

根据移民法,每一个签证批准或者拒绝必须要有原因。政府不可以再没有给予充分理由的情况下拒绝你的签证申请。一般上,移民局会先要求申请者补交文件或者资料,来解释自己有没有资格得到签证申请的批准。有一些移民官员甚至要求申请者写出陈述信函 (Submission Letter),解释自己为什么需要得到签证。

找出原因,对症下药

如果你是在澳大利亚本土申请签证,签证申请被拒,你是可以上诉的。但是,值不值得上诉就需要看签证申请被拒的原因。一个移民中介或者律师应该有能力找出拒签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找出如果上诉到仲裁庭,需要用什么策略来说服仲裁庭委员来推翻移民局的决定。移民局拒签实属政府内部作业,所以上诉到仲裁庭,以便仲裁庭委员能够展开聆讯和翻查来推翻移民局的决定。以下三种,就是移民局最普遍签证申请被拒绝的原因。

最普遍的拒签原因 一 – 政府认为伴侣关系不真实

这里指的就是配偶签证的申请。移民局已经名列了很多要求,以便能够证明情侣或者配偶之间的关系的真实性。如果政府认为配偶的伴侣关系不真实,签证申请人就不能够获得配偶签证。如果移民申请的拒签理由是伴侣关系不真实,那么我们必须审查申请资料到底能不能够证明一段关系的真实。上诉的 策略,就是要提交更多资料,以证明伴侣关系,并且反驳移民局拒签的理由。

最普遍的拒签原因 二 – 政府认为申请者读书的意愿不高

对于留学签证,签证申请获批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申请者能够证明他们再澳大利亚读书是暂时的,并不是因为方便以后申请其他在澳大利亚的签证。如果移民局认为申请者是真正要读书,而是利用签证做其他的事情,包括有可能全职打工,签证申请就会被拒。

最普遍的拒签原因 三 – 政府认为担保签证的理由不存在

对于雇主担保移民来说,雇主必须证明他们有必要担保签证申请者。再来,签证申请者也必须能够证明自己符合雇主的要求,符合签证申请的条件。然而,如果签证申请被拒,我们必须要了解为什么移民局认为雇主不需要担保申请者,然后再来利用证据和实例,辩驳政府拒签的理由。

只要有信心,恒心和毅力,只要有正当的例举,我们必须据理力争,争取最好的结果。


203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